下辈子别做角色攻粉

又名“单推十二恨”

教我打架

*瞎几把起的题目,也瞎几把写

*表兄弟亲情向(?


*

  已经连续三天,自己背后跟着一个拖油瓶了。

  赛罗给自己买了一份黄豆粉年糕,最终忍无可忍地回头:“出来。”

  和那个总是追着他咆哮着要他写检讨的总教官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学弟在拐角处小心翼翼地探出了自己的头。

  “干嘛老跟着我?”赛罗看着那对角就没好气,但无奈自己学弟从小就憨憨的,见到他就笑,他也没法伸手打笑脸奥,只能板着脸质问他。

  “我……”小学弟有些拘谨地结巴了半天,“我、我想请赛罗学长教我战斗!”

  赛罗:“?”

  

  在赛罗在街头无意救下泰迦之前,他们之间其实没什么太大的交集,但要说赛罗不知道泰迦大概也是不可能的。

  他们毕竟在同一所学校,以往赛罗在学校里横着走的时候,经常因为看到奥群中熟悉的角而眼角抽搐,下意识地耳鸣。

  毕竟小学弟从入学开始,他是宇宙警备队总教官的儿子的身份就根本瞒不住——在他们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屁孩里,谁没个雄赳赳气昂昂地去竞技场却挨了总教官一顿毒打的经历?尤其是赛罗,奥称“奥特中学校霸”,到头来还是经常被总教官轻易逮到,被对方耳提面命地摁着写检讨。

  所以当他回想起自己在街头鸡飞狗跳人嫌狗憎但终究逃不过泰罗的“五指山”时,再看向一脸希冀地请求他教自己打架的泰迦,赛罗不由得怀疑是不是对方脑子瓦特了。

  他古怪地看了泰迦一眼:“不。”说完转身就走了。

  泰迦显然很失落,但也没追上去,很快又抬起头来,两眼放光:“果然,赛罗学长还是好酷啊!”和三伯伯好像!

  

  赛罗没想到自己的拒绝反而加强了泰迦想要他教自己打架的决心,很快整个学校都知晓泰迦像个小弟一样喜欢跟在赛罗身后。

  还甩不掉,就连他和大叔难得地见面都差点要跟着,这让赛罗烦不胜烦。他费尽心思地在学校里兜圈、翻墙,试图甩掉这个“牛皮糖”,但纵然甩掉了,第二天泰迦还是等在他的教室门口,一脸希冀又锲而不舍地看着他。

  “赛罗,小学弟很喜欢你啊。”他的朋友笑嘻嘻地说。

  赛罗把头埋在书里,颇有些崩溃:“……不愧是父子,和他爸一样烦人!”

  后来泰迦不知道从哪学来了讨好这一招,天天捧着一份黄豆粉年糕在他教室门口等着。在朋友“哦嚯”的注视下,赛罗憋不住了。

  

  放学,他把泰迦拎去了学校角落,一边嚼着泰迦“孝敬”上来的年糕,一边没好气地说:“你到底想干嘛?”

  泰迦依旧用充满希冀的语气说:“学长打架好厉害!我想请你教我格斗!”

  我要是真教了你你爸可能会直接气死……赛罗按下了这句话,挑了挑眉:“你爸是总教官,你想提升格斗技巧,干嘛不找他请教?”

  这句话好像戳中了什么似的,小学弟的脑袋顿时耷拉了下来,就连奥特天线都显得有气无力:“……爸爸他太忙了。”他吱唔出这句话。

  总是令他忙上加忙的赛罗不敢说话,咳嗽了两声,赶紧转移话题:“你这个理由可说服不了我。”他说,“我自己能力多少我也清楚,我能教你的东西可比不上你爸的轻轻一句指点。”就连我也经常趁着和大叔见面向他讨几句指点呢。赛罗心想。

  泰迦这下子更支支吾吾了。

  赛罗没那个闲心去探究小学弟的内心世界,他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考宇宙警备队了,没那么多时间和泰迦掰扯,吃完年糕就打算走人:“行了,以后别来烦我了。”

  “噢……”泰迦沮丧地应了一声。

  赛罗看了他一眼,还是把那一丝不放心甩在了脑后。

  

  然而缘分总是来得过于巧妙。

  好不容易有三天泰迦没有来烦他了,赛罗有点惋惜自己吃不到免费的年糕了,但还是庆幸于总算来临的安静,却没想到在第四天,他们高年级被安排去教低年级发光线。

  光线是每个奥特曼必会的基本技能,也是唯一一个不用在奥特竞技场学会的战斗技能。可以说发光线是每个奥特曼与生俱来的能力,但如何随心所欲地发射光线、如何将光线用于战斗、如何增加光线威力……甚至是更基础的“如何发得准”,这就需要后期训练了。

  估计是为了联络感情,光线向来是高年级教低年级。赛罗掐指一算,刚好他们这一届要教的低年级是泰迦那一届。他的眼皮顿时又开始跳了。

  直到在人群里看到那对熟悉的天线,赛罗心里才有了一点认命般的放松,连眼皮都不跳了。

  泰迦一眼就看到了他,还有点高兴,但很快又缩回了头。

  赛罗面无表情地站在队伍里,看着对面的小毛头对自己指指点点。

  他好歹也算是奥特中学里的风云人物,天天上课不是睡觉就是发呆,还喜欢翻墙逃课,路见不平常挥双拳相助,头铁依旧仍爱闯航空港——偏偏成绩总是第一,虽然经常被总教官抓住狂吼,但在低年级学生眼里他的形象仍然伟岸崇高,引得无数小萝卜头争相模仿,家长们对他那是又爱又恨。

  赛罗自己才不管那么多,他向来有主见,对于那些无关痛痒的意见自然视若无睹,依旧我行我素。他站在队伍里听着格斗老师的安排,余光瞥见泰迦朝自己看了好几眼。

  这小鬼估计还不死心。赛罗想。

  他自己是完全不知道为啥自己入了对方的眼,早知道会救下这么个麻烦家伙——算了,还是得救的,更何况他早看那群混蛋不顺眼很久了,遇到机会不出拳他就不是赛罗了。

  他这么东想西想,格斗老师总算结束了冗长的课程说明,开始准备抽签了。

  向来是高年级抽低年级的签。赛罗上前的时候,所有小萝卜头都在紧张地看着他,希望他能抽到自己。

  他随手抽了一张递给老师,老师扫了一眼,边喊边在名单上写:“泰迦!”

  大概这就是命运吧。赛罗望天。

  

  “学长!请多指教!”泰迦笑得特别傻。

  赛罗拎着他来到一个偏僻角落,懒得和他闲聊,指着靶子说:“你发个我看看。”

  泰迦听话地对着靶子发了个光线,姿势标准,马步妥当,光线很稳,也很准。

  赛罗瞅了半晌:“行了,我没什么可教的。”

  “啊?”泰迦明显有些反应不过来。

  “啊什么?”赛罗也没想到他是这个反应,“你自己能力如何你没点数?”

  泰迦呆了呆,低头踢了踢脚下的石子:“我……我不知道。”他稚嫩的脸上透露出些许的迷茫,“我只有做成这样才配得上爸爸的名气,但和爸爸还有伯伯叔叔师兄们比,肯定也是不够的。”

  赛罗更奇怪了:“你和他们比什么?”我都没胆子和大叔比呢。

  “嗯……”泰迦更茫然了,似乎没想到一直以来理所当然的事情是需要考虑背后原因的。他想了半天才憋出一句,“大概只有和他们一样厉害,我才是‘泰迦’吧。”

  他这句话显得有点没头没尾,哪怕赛罗再心思细腻也看不透这里面的弯弯绕绕,但他确实是敏锐地察觉到了小学弟的沮丧。

  对于奥特曼而言,心性也很重要,泰迦的心结没解开,他的能力也得不到更大的进步。赛罗这时还不太明白这些道理,也不知道自己内心的亲近是来自那微弱的血缘关系,他只是觉得小学弟还是不要垂着自己的奥特天线比较好。

  “走吧,带你去我的秘密基地。”赛罗说得很突兀,但泰迦眼灯却一下子亮了,“不过需要翻墙。”

  向来是个好孩子的泰迦犹豫了一瞬,最终咬牙点头,笨拙地学着赛罗的模样翻墙逃课了。

  至于他俩逃课后赶来看监控看到这一幕差点心肌梗塞的泰罗就暂且不提了。

  

  赛罗把泰迦带到城市边缘的树林里,他在树林的空地上设立了不少特训装置,一个人经常在这里上蹦下窜,今日开放给泰迦,也算是间接让他参考一下自己的训练了。

  “哇……赛罗学长好厉害!”泰迦睁大眼睛,“学长是想考宇宙警备队吧?你一定能考上的!”

  “你这不废话,我考不上,还有谁能考上!”赛罗说到这简直傲气十足,“等我考上了,我就可以……”他看了看光之国一碧如洗的天空,最终没把话说完。

  别人不想说的事,自己再追问就没礼貌了。泰迦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如此,他也不问,有点迫不及待地想试试赛罗的训练设备。

  两奥完全把还要上课这件事抛在脑后,在这个不大不小的空地上挥洒汗水。

  赛罗本身就热爱战斗,泰迦对战斗也有追求,简直一拍即合,在树林里练得废寝忘食,等到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等离子火花已经减少了一半光辉了。

  “我倒是小看你了。”赛罗给泰迦扔了一瓶他储存的水,“你的格斗技巧很扎实啊,不愧是泰罗的儿子。”

  泰迦听了前半句还很兴奋,后半句却让他沉默了。

  赛罗等了一会儿:“看来是我说错话了。”他拧开水瓶喝了一口,又翻起自己装着储备粮的箱子,翻出了一包巧克力扔给泰迦。

  “没有……谢谢学长……呃,”小学弟叹了口气,“没事的,毕竟大家都这么说。”

  “你既然不高兴别人这么说,那就直说啊。”赛罗不懂他的纠结。

  泰迦摇了摇头,抱着自己的膝盖坐着,抬头看着充满蓝绿色晚霞的天空:“爸爸很厉害,这我知道,所以一开始大家都说我不愧是他的儿子,我还是很开心的。但是,”他皱起了眉头,“我为了能成为爸爸的儿子,付出了很多努力,可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因为我的爸爸是泰罗,他是个英雄,我是英雄的儿子,所以我就该这样。然而爸爸其实总是很忙,他根本没教会我多少,更何况……”他十分沮丧地说,“我到现在也没领悟自己独一无二的光线技巧,爸爸总说我还差得远。”

  赛罗喝着水不说话,耳边充斥着泰迦的年少烦恼,思绪却飘得远了。

  如果他的父亲还在,他会不会有这样的烦恼呢?大概也是会有的吧。他其实很想听一听有人以父亲的身份对他说“你还差得远”。

  “好好努力,别总是好高骛远。”

  大叔倒是对他说过类似的话,但他的语气中多是说教,总少几分亲昵。

  他不可避免地想起了自己早逝的父母,尽管他也不知道他们长啥样。他们用自己的死换得“英雄”之名,可他们唯一的儿子却一点也感受不到,只有孤独与他形影相吊。

  这就是英雄吗?这也是英雄吗?

  

  泰迦还在感慨:“……做爸爸的儿子,真的好难啊。”

  “是啊,真难啊。”赛罗也说。

  做英雄的孩子,可真难啊。

评论(9)

热度(25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