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辈子别做角色攻粉

又名“单推十二恨”

【泰罗托雷】夏日午后

*瞎几把写

*不知道为啥我写奥的cp真的苦手


*

  夏日,散发浓烈死气

  螨虫、蜘蛛、藤蔓

  垂死挣扎

  ——而不朽的太阳将我灼烧

  

*

  青年坐在窗前读着他最新借来的书,夏日午后浓烈的阳光透过咖啡厅巨大的落地窗照射进来,勾勒他的身形投影在地上,拉长。他在阳光中近乎透明。

  ——这是东光太郎走进咖啡厅后见到的第一幅场景。

  他的视线没法从青年的身上挪开,许久之后他才感到一丝意义不明的羞恼。这让他不好意思地移开了目光,却又顺着他的影子发现对方的影子似在轻吻自己的脚尖。

  在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有些口干舌燥,只能将自身怪异的源头怪罪给屋外火热的太阳。

  夏日的午后确实让人难以忍耐,就连喜爱玩闹的孩子都宁愿在这个天气足不出户,绿叶向阳与向阴的两面几乎呈现极端的两色,浓绿的阴影是行人在街道上唯一的救赎,而赤红的热浪却把它们包围成一座座孤岛。光太郎开车在街道上巡逻,早已热得浑身是汗,显然咖啡厅内的冷气和咖啡的幽香令他舒缓不少。

  他要了一杯橙汁试图缓解口渴,但出现在他视野里的青年似乎在他的状况上浇油。哪怕他只是坐着,也好像能吸引他所有的灵魂与欲望。

  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光太郎想着,却未觉得不妙。

  咖啡厅内的人很少,毕竟在这个天气出门无疑是一种自虐。他小口喝着橙汁,感受液体在舌尖的酸苦滋味。

  酸味可以刺激口腔分泌唾液以缓解渴症,可这对他来说似乎有点杯水车薪。他还是忍不住将目光移向那个青年,才发现对方身形修长而优雅,他好像随意地出现在那里,像一阵轻飘飘的风,任谁都抓不住他,仿佛只要稍微挪开眼睛,下一秒他就会融化在光里。

  光太郎突然涌出一种渴望——他想抓住他,不想让他独自一个人。

  可是他还是那么若即若离。

  于是欲望之后接踵而至的是没来由的恐慌。光太郎觉得自己太奇怪了,可他却忍不住朝那个青年走去。

  “你、你好。”他好像是个游离在外的魂灵,看着机械般的自己说,“我叫东光太郎……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然而下一秒他就意识到,这话太过失礼,他差点想咬掉自己的舌头。

  青年早在他打招呼的时候就抬起了头,光太郎意外地发现了他纯黑的眼睛,然而他此时正在为自己的失礼懊恼不已,也未太在意。

  “下午好,我是雾崎。”青年的声音轻柔缥缈,冲他微微一笑,更让光太郎晕晕乎乎。

  “呃,你好。”光太郎看着他,脑子里已经空白了,只能没话找话,“今天天气真好。”

  “是啊。”对方的声音带着淡淡的笑意,“天气很好,是我最喜欢的太阳天。”

  “你不会觉得热和刺眼吗?”光太郎说完赶紧改口,“我的意思是,太阳太大了,容易让人冒汗,穿着汗湿了的衣服有点难受。”

  “也是,ZAT队总是要风雨无阻地去巡逻,和我这种躲在冷气下说着热爱太阳的人不一样。”雾崎的手似乎有意地扫过光太郎胸口的队徽,“但其实热爱太阳,并不意味着喜欢它的光和热,也许只是太炫目了,让人不得不迷失了方向。”

  “啊?”光太郎不懂他的意思。

  “你知道飞蛾扑火吗?到了夜晚,明亮的路灯旁总有盘旋的飞蛾。有人说这是飞蛾的趋光特性,但其实并不是。”他用轻柔的声音侃侃而谈,“飞蛾其实是被灯火迷失了方向。千万年来,它们一直是根据星月的光来为自己导航,这些光因为太远而可以视作平行光线,它们因此得以根据光线与自己的飞行轨迹的角度来导航,但灯火太近了,灯火的光线是以一个中心向四周扩散的,它太耀眼了,可怜的飞蛾却还用这一套飞行,自然会越来越贴近光芒,最后葬身火海。”

  东光太郎并不太懂:“你是想说你和飞蛾很像?怎么会啦,太阳离我们那么远,比月亮还远,你不会被迷惑到太阳上去的。”

  “不,太阳离我很近。”雾崎看着光太郎的眼睛,他的声音像是一抹叹息,“他太近了,让我丢失了千万年来的自持与规律,让我迷失了自己想要行走的方向,让我想要靠近他,哪怕粉身碎骨、烈火焚身——只有夏天才让我稍微清醒。

  “无数虫子被太阳杀死,夏日的空气因此充满了死气,只有闻到这个味道,我才能提醒自己,亲近太阳的代价是如此之大,我不该迷失方向,也不该迷恋太阳。”

  “可是,谁不喜欢太阳呢?”光太郎虽然不懂他在打什么哑谜,却还是想要开导他,“我也很喜欢太阳啊!太阳给我们带来光和热,可以让我们做很多事情。”

  他真诚地看着雾崎,希望眼前这个男子可以开心点,不要总是一个人安静地坐在这里。他可以有更多的羁绊,让他停留在此,而不是无牵无挂,轻飘飘地就顺着风走了。

  “雾崎你是不是不开心?我带你去逛逛吧,怎么样?这是一座很棒的地方,有很多我喜欢的人和事,我带你去看看,你会开心的。”他试图邀约。

  “谢谢你的好意,可我一会还有事。”雾崎笑着拒绝了他的邀请,“我倒不希望太阳那么耀眼,只要能照我一个就好了。可是不耀眼又怎么是太阳呢?他就是这样的啊。”雾崎伸出手,苍白的手指暴露在阳光下,几乎透明,“多么温暖啊。——你说得对,谁不喜欢太阳呢?”

  

  泰罗一回到光之国,还来不及去宇宙警备队总部报告,就急吼吼地冲进一所房子,看到想看的人坐在里面看书,见他冲进来时还抬起头看着他挑了挑眉,这才松了一口气。

  “托雷基亚,我在地球见到过一个气质很像你的人。”泰罗说完又赶紧澄清,“当然啦我最喜欢的还是你!”

  优雅的蓝族坐在窗边,翻了一页书页,抬头看着泰罗笑道:“或许就是我来看你呢?”

  “不可能吧。”泰罗皱起眉头,“你这么忙,我印象里你就没怎么出过实验室……自从希卡利走了之后你就忙了很多,是新上司不好吗?我找佐菲哥说说去——”

  “不用了,我或许很快就要出去一趟了。”

  “去哪?外出考察吗?”

  “算是吧。”托雷基亚说,“那是一趟远门……”

  “是秘密任务?那我不多问了。”泰罗赶紧摆手,一脸“我懂”,只是仍然有点失落,“好不容易我回来了,怎么又轮到你出任务了……”

  托雷基亚微微一笑,伸出手,轻轻掐了一下对方的背鳍,看着眼前的恋人呼吸突然粗重,看着他手足无措又轻车熟路地捧起了自己的头。

  这是熟悉又热情的吻,或许很快会发展成一场酣畅淋漓的性事。托雷基亚对此心知肚明,他热情地回应着吻,又漫不经心地心想。

  

  他有一句话没有说完。

  他很快就要出一趟远门,在被夏日太阳灼伤之前,所以先来和你告个别。

评论(7)

热度(17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